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年前剛檢測防熱那亞事件重演 法吊橋崩塌釀2死

2019/11/19 13:15(11/20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土魯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西南部今天發生吊橋崩塌斷裂意外,造成1名15歲少女和1名卡車司機罹難,是繼義大利熱那亞之後,歐洲爆出的最新斷橋事故,再度掀起基礎建設安全性的辯論。

熱那亞(Genoa)一處高架橋去年8月突然崩塌,數十輛汽車和數輛卡車墜落下方鐵道,奪走43條人命,橋梁安全頓時成為歐洲各地關注焦點。

法國參議院去年曾因此呼籲投入大筆資金檢查維修境內橋梁以免悲劇重演,未料今天仍傳出事故。

法國當地警方表示,事發在鄰近土魯斯(Toulouse)的塔恩河畔米爾普瓦(Mirepoix-sur-Tarn)一座150公尺長吊橋,一輛汽車、一輛卡車和一輛廂型車上午8時左右行經橋面時,這座限重19公噸的吊橋鋼索斷裂,橋身掉進塔恩河(Tarn),僅剩一小部分裸露在水位上方。

土魯斯檢察官艾塞李(Dominique Alzeari)表示,汽車內的少女與母親同行,但後者被一旁民眾救起。

塔恩河畔米爾普瓦市長歐吉特(Eric Oget)告訴法國BFM電視台,少女宣告死亡數小時後,隨橋落水的卡車司機也宣告不治。

當地安全部門人員透露,共5人受重傷,包括救難人員和試圖營救受害者的當地民眾。

地方消防和安全首長季約(Etienne Guyot)稍早表示,目前尚未掌握完整的傷亡名單。

事故地點所在的上加倫省(Haute-Garonne)地方議會表示,這座吊橋1931年建成,2003年翻新後,每6年檢測一次,最近一次於2017年的「全面」檢測報告,「並未顯示任何結構上的問題」。環保部表示,2018年的目視檢測也證實上述結論。

當局已針對斷橋事故展開刑事調查。(譯者:黃靖貽/核稿:蔡佳敏)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