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人帶車落水 美國男子靠Siri獲救

2019/12/13 12:54(12/13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查爾斯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CNN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因為汽車失控落入冰冷河水,受困之際卻遍尋不著自己的iPhone手機,情急之下利用手機內建的語音助理Siri,聲控撥出求救電話,最後才得以脫困。

18歲的美國男子薩塞度(Gael Salcedo)開車前往北愛阿華區社區大學(North Iowa Area Community College)途中,因路面結冰車子打滑,連人帶車摔入冰冷的溫尼巴哥河(Winnebago River)。

薩塞度告訴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合作關係的電視台KIMT說:「我不知道會到哪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當時我腦中的唯一想法,就是我可能要死了。」

薩塞度搖下車窗,並擔心著車會沈入河底,根據KIMT報導,河水夾雜著冰,溫度低於冰點,薩塞度當時找不到他的手機,但他接下來做了重大的決定,那就是用了Siri。

薩塞度的iPhone在意外當下掉了,但他知道手機就在附近,所以他嘗試以Siri獲得協助。

薩塞度表示,他找不到自己的手機,他只能喊:「Siri,撥打911。」然後Siri撥通了電話,他才找到他的手機。」

麥遜城(Mason City)消防局人員隨後快速抵達現場,但水流讓駕駛座側的車門無法開啟。

當時沒有其他選擇,薩塞度得自己走出來。

薩塞度告訴KIMT說:「我的手凍僵了,我的腿失去知覺,我拚命掙扎,但水流實在太強,我不斷絆倒,救援人員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幫我,我用盡力氣才上了岸。」

根據KIMT,薩塞度在協助下終於上岸,坐上救護車送醫治療,順利在幾小時後出院。(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淑琴)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