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籲癒合社會分裂 終結英國脫歐歹戲

2019/12/14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呼籲,脫歐歧見造成國家分裂必須「結束」。他並表示,贏得選戰勝利,給他壓倒性授權帶領英國在明年1月31日前脫離歐洲聯盟。

強生是2016年公投「脫歐派」勝利方的門面,這次以「實現脫歐」(Get Brexit Done)的口號打選戰,承諾結束僵局,並增加衛生、教育和警政系統的開支。

強生在大選中證明自己是正確的,這是自前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於1987年帶領保守黨勝選以來最大勝利,一共拿下365席,而主要對手柯賓(Jeremy Corbyn)率領的工黨僅取得203席。

路透社報導,自脫歐公投以來,英國社會分裂,並激起許多內部自省,議題包括脫離和移民,以及資本主義、帝國和現代英國特質等,無所不包。

強生說:「我坦白鼓勵大家不管站在哪一派,經過3年半來日漸無新意的爭論,我敦促大家想辦法結束一切,讓分裂開始癒合。」

強生並表示:「我知道經過5週的競選活動,坦白來說,這個國家應該脫離爭吵、脫離政治,永遠不要再談論英國脫歐。」

保守黨大勝後,強生現在將迅速推動他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以便英國如期在明年1月31日前脫歐。1月31日過後,英國將進入與歐盟其他27國磋商新關係的過渡期。根據目前規定,過渡期會至2022年12月底,而保守黨競選時承諾不會延長。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英國現在國會將有明確多數黨,這讓歐盟許多會員國鬆了一口氣,言談中凸顯歐洲領袖對英國脫歐歹戲拖棚感到失望。

不過梅克爾也說,要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新關係的談判,將會「非常曲折」。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警告英國,脫歐後,越放寬經濟限制,就會越難打入歐盟單一市場。(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