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都拉斯監獄幫派鬥不停 暴力衝突再釀18死

2019/12/23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宏都拉斯德古西加巴22日綜合外電報導)宏都拉斯軍方發言人告訴地方媒體,中部一座監獄今天下午爆發暴力衝突,造成18人喪命。宏國北部一座監獄20日才發生幫派火拼,造成18死。

法新社報導,宏都拉斯聯合國安部隊FUSINA發言人公布18死2傷的名單,並稱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北方厄波文尼爾(El Porvenir)監獄的暴力衝突可見「槍枝、小刀和大砍刀」。

宏國北部港市特拉(Tela)一座監獄20日晚間爆發暴力衝突,造成至少18名囚犯喪命和16人受傷。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努力因應近來這一波監獄暴力事件,17日已下令軍警全面接管國內關押約2萬1000名囚犯、人滿為患的27座監獄。

高階軍官莫雷諾(Tito Livio Moreno)21日指示,將在18個被認定為「高風險」的刑罰中心部署軍隊。

西部城市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的厄爾波卓(El Pozo)監獄典獄長阿瑪斯(Pedro Idelfonso Armas)13日在南部遭到槍殺。厄爾波卓是宏國嚴密維安的大型監獄。

隔天在德古西加巴以東約40公里的拉托發(La Tolva)高度維安的監獄,又發生5名街頭暴力幫派MS-13成員遭獄友殺害事件。

宏都拉斯一直以來受到毒品販運、幫派、貧窮和腐敗問題所擾,是武裝衝突地區以外全球凶殺案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2018年平均每10萬居民中就會發生41.2起殺人案。(譯者:吳昇鴻/核稿:盧映孜)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