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環食登場 馬來西亞天文迷追看奇景

2019/12/26 17:32(12/26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6日專電)馬來西亞今天下午1時左右出現日食現象,儘管只有兩個州能清楚看見日環食,其他地方看見日偏食,但仍吸引全國各地上萬名民眾追看天文奇景。

馬來西亞國家天文館之前聲明,耶誕節翌日(26日)大馬民眾可收到大自然的禮物,即中午左右可看見日食奇景,促使各地民眾紛紛在中午12時就透過天文器材與手機追蹤這個相隔21年後才出現的景觀。

不過,截至下午2時,除了柔佛州(Johor)與砂勞越州(Sarawak)局部地區可看見日環食,其餘地方都只能看見日偏食,無緣親眼見證太陽、月球及地球排成一直線時的景觀。

配合這項奇景,國家天文館在柔佛州與砂勞越州舉辦日環食嘉年華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見證日環食現象。根據天文館,不少天文愛好者及天文協會等組織團體的會員從昨天就開始抵達活動地區,並準備各類觀察日環食的天文器材,以見證這歷史性一刻。

國家天文館除了在現場透過精密儀器來追蹤日冕與日光等數據外,也設置上百座天文望遠鏡與濾光鏡,讓一般民眾也能觀賞這個天然奇景。

各州民眾在馬來西亞社交媒體上分享所見的日環食與日偏食奇景。綜合民眾的資料,日環食與日偏食大約從1時10分出現,維持了約2分30秒。(編輯:郭中翰)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