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阮春福:越南拚2045年躋身高收入國家之列

2019/12/30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30日專電)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再度突破7%,政府將努力維持經濟高成長,希望在2045年建國100週年時,越南人均年所得能夠躋身高收入國家之列。

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政府與各地方視訊會議上午登場,由阮春福主持會議,越共中央總書記、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與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等與會。

阮春福在會上表示,今年越南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估計為7.02%,高出亞洲開發銀行(ADB)和世界銀行(WB)等金融機構對越南經濟發展的預測。這是越南連續第2年經濟成長破7%,達到2620億美元的經濟規模,與2015年相較,成長1.3倍。

阮春福指出,今年越南經濟不僅維持高成長,成長率在地區和世界上領先許多國家,而且也保持宏觀經濟的穩定性,全年通膨率僅為2.79%,銀行利率與匯率均保持穩定,公共債務占GDP比重從數年前的64%降至56%,全年進出口總額估計達5170億美元,貿易順差近10億美元,外匯存底達近800億美元等。

阮春福說,越南經濟良好發展,是整個政治體系、公務人員和民眾不斷努力的結果。為推動經濟快速成長,部分發展中國家經常犧牲環境保護,但是越南政府一貫主張經濟發展不可以環境污染為代價。

阮春福指出,目前越南國民平均年收入達近2800美元,而2019年中等偏上收入國家的國民平均年收入門檻為3996美元,「中等偏上收入國家的門檻就在我們眼前,越南應在未來20多年內努力維持經濟高成長趨勢,希望到2045年成為高收入國家」。

世界銀行把全球國家和地區按國民人均年收入分為四大類:低收入、中等偏低收入、中等偏高收入和高收入。根據2019年的標準,如果國民人均年收入高於1萬2375美元,則在高收入國家之列。

報導說,阮春福要求相關部委未來繼續發揮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聚焦排除有關經營環境的障礙、完善相關法律和機制,以及充分利用第4次工業革命帶來的機會,進一步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編輯:王永志)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