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氣旋蒂諾過境斐濟釀災 現逼近東加

2020/1/18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斐濟蘇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太平洋熱帶氣旋蒂諾今天逼近東加王國,威力增強為3級風暴。先前蒂諾侵襲斐濟造成2人失蹤,有3000多人避往緊急收容中心。

斐濟氣象局(Fiji Meteorological Service)表示,蒂諾(Tino)陣風已加速到每小時180公里,待徹夜席捲東加(Tonga)北部地區時,可能會出現最大風速。

位於南太平洋的東加王國兩年前遭遇熱帶氣旋吉納(Gina)襲擊所造成的災情,目前還在重建中。當時災情遍布,房屋和作物被毀。

東加王國瓦瓦烏島(Vava'u)居民表示:「海水水位非常高,我確信,比較暴露在蒂諾路徑上的地方以及離島,海水已淹沒海灘…傾盆大雨已降下3天左右,土壤都已積水,我也聽到了村裡樹木倒下的聲音。」

至於在斐濟,國家災難管理辦公室(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ffice)表示,暴風來襲威力最強時,共有3115人尋求緊急避難。不過其中多數人事後返家發現,損害情況並不如最初想像般嚴重。

斐濟政府官員雷尼馬(Uraia Rainima)表示,人口約1萬9000的塔維烏尼島(Taveuni)供電中斷。

與此同時,警方持續搜尋16日傍晚試圖橫渡暴漲河流而被沖走的一對父女,並說沒有其他傷亡。(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