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全氣囊瑕疵 豐田本田召回610萬輛汽車

2020/1/22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豐田汽車今天表示,由於電控系統瑕疵,導致安全氣囊在發生車禍時不會充氣,將在全球召回340萬輛汽車。另外,本田也宣布因安全氣囊瑕疵,將在北美召回270萬輛汽車。

路透社報導,豐田這次召回的汽車包括美國290萬輛,車款涵蓋2011-2019 Corolla 、2011-2013 Matrix、2012-2018 Avalon和2013-2018 Avalon Hybrid。這次召回行動和一起致命車禍有關聯。

這些召回車輛的電控系統沒有適當的電子噪音保護裝置,車禍時產生的電子噪音可能會導致安全氣囊無法充氣,或充氣不完全;也可能妨礙安全帶預縮裝置的功能。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今年4月擴大對1230萬個有潛在瑕疵的汽車安全氣囊展開調查,當中包括豐田這次召回的車輛。

NHTSA調查發現,兩起迎面對撞事故,安全氣囊沒有充氣,疑似和豐田產品電氣過載(Electrical Overstress)有關,其中一起是致命車禍。兩輛事故汽車都是新款Corolla。

NHTSA表示,遭到調查的安全氣囊安裝在2010年至2019年出售的車輛,當中包括豐田、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起亞汽車(Kia Motors Corp)和三菱汽車(Mitsubishi)等車廠汽車。

另外,本田汽車今天也宣布因為新安全氣囊瑕疵而在北美召回270萬輛汽車。這項瑕疵和高田(Takata)安全氣囊瑕疵不同。

本田這次召回的車輛包括1996年到2003年出廠的Honda和Acura品牌。本田表示,這次召回檢修將在大約一年後展開,因為另一家供應商的替換零件尚未到貨。

本田表示,將在美國召回240萬輛,加拿大召回30萬輛,並表示其他國家的召回數量,目前還不能確定。(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