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襲反政府示威營地 伊拉克維安部隊開槍至少4死

2020/1/25 2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維安部隊今天突襲首都巴格達主要抗議地點解放廣場,朝紮營數月的反政府示威者發射實彈跟催淚瓦斯,也試圖驅逐南部城市的抗議群眾,至少造成4人喪生和數十人受傷。

當局開始移除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附近跟至少一座橫跨底格里斯河(Tigris)主要橋樑的水泥路障時,爆發警民衝突。

安全機構人士表示,解放廣場一帶的警民衝突至少造成1人喪生和超過30人受傷。在南部城市奈西利雅(Nassiriya)的衝突中則有3人喪生和14人受傷。

維安消息人士表示,南部城市巴斯拉(Basra)的維安部隊昨晚突襲主要反政府群眾靜坐地點,並部署部隊阻止示威者再度聚集。他們表示,警方至少在巴斯拉逮捕16名抗議者。

這些行動似乎顯示政府想要完全清除反政府靜坐民眾,並結束數個月以來的群眾示威。這場運動要求移除伊拉克整個執政菁英。

什葉派民粹領袖薩德(Moqtada al-Sadr)剛剛表示,他會停止支持者參與反政府動亂。而在幾小時後,維安部隊就展開突襲。(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