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升高中國旅遊警示 非必要避免前往

2020/1/29 0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8日專電)英國外交部今天發布旅遊建議,建議英國公民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中國,湖北省則是紅色警示,建議不宜前往、應速離境。外交部表示,正協助約200名公民本週離開湖北。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已造成超過100人死亡。

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上週發布旅行建議,建議公民不要前往湖北省,今天更新建議,將整個中國大陸地區(不包含香港與澳門)都列為黃色警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英國外交部也表示,由於中國當局持續在境內加強交通管制,以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來幾週想要離境可能會遭遇困難,公民若想在近期離境,應該即刻行動。

英國外交部表示,鑑於當地越趨嚴格的旅遊禁令及越來越難取得醫療協助,外交部正努力讓身在湖北省的英國公民能選擇離境。相關措施可能在短期內公布,有意接受協助者可向外交部登記。

英國外交部表示,中國當局正多方面遏止疫情擴散,身處中國境內的英國公民都可能受影響,不僅湖北省。這些措施包括在交通樞紐地檢測體溫,以及隔離措施與旅遊禁令。目前全中國醫療體系都承受相當大壓力,部分醫院不接受病患,或排起長長人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英國有97人接受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全為陰性,境內尚未出現武漢肺炎病例,但目前約有300名英國公民滯留湖北,官員預估約有200人希望即刻返國。

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說,政府正緊急安排協助英國公民於本週離開湖北省,並與這些人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獲得即時資訊。(編輯:郭中翰)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