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自武漢肺炎疫區撤195人 未現症狀仍需隔離

2020/1/30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河濱市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美國自疫源地武漢撤出的近200人今天抵達加州一處軍事基地,官員宣布他們沒有出現症狀。歐盟也將安排2架專機撤出受困的歐洲國家公民。

● 專機落地響起歡呼聲 僑民仍須隔離72小時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說,他們仍需隔離在分配到的營房最長72小時接受監測,他們也被要求交出樣本,以檢驗是否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法新社報導,一架波音(Boeing)747包機今早降落加州河濱市(Riverside)馬奇空軍預備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緊急事故車輛與3輛巴士在停機坪等待飛機落地,身穿防護衣的人員也在旁待命。

梅森尼爾說,飛機停靠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Anchorage)加油時,這195名乘客在首度踏上美國國土時爆出一陣「熱烈的歡呼聲」。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法拉(Alyssa Farah)表示,這群乘客中包含國務院員工與他們的眷屬。

她還說,「除了分配到的住處外」,撤出的僑民「無法進出任何基地地點」。她說:「國防部現階段的首要責任,是維護我們部隊、家屬與基地社區的安全。」

20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從感染到出現症狀的潛伏期最長據信是兩週,不過某些病例是在數天內出現症狀,目前無法完全確定無症狀患者是否具傳染性。

美國目前有5起確診病例,另有95起仍在調查,官員警告可能出現更多病例。

● 歐盟安排專機 近600歐洲人想回家歐洲聯盟昨天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近600名在中國的歐洲國家公民尋求返國。

法新社報導,歐盟危機管理執委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告訴媒體,有許多歐洲國家公民想離開中國,目前已知約有600人,他們目前沒辦法離開。

他說,那些受影響的人來自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德國、西班牙、芬蘭、法國、義大利、拉脫維亞、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及英國。

歐洲高度憂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歐洲聯盟執委會昨天啟動公民保護機制安排2架專機,30日首架撤僑專機將從法國出發,初步估計大約先接回在武漢的250名法國公民。

● 第2架撤僑專機抵東京 日確診病例增至11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2架自武漢撤出日本僑民的包機今天抵達日本,機上有9人出現發燒或咳嗽症狀,東京當局未來幾天至少將再派出一架班機撤僑。

日本首架撤僑專機是在昨天抵達,NHK今天引述厚生勞動省說法報導,首架專機中有3名日本人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不過其中兩人沒有症狀。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向國會表示:「除了原本的8起病例,昨天從武漢返國的民眾中,已有一人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且出現症狀,另兩人則沒有症狀。」

加上這3名撤出的僑民,日本確診病例增至11起,其中兩人似乎是在沒有前往中國的情況下中鏢。有關當局昨天證實,日本出現第2例沒有前往中國卻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的病例。

這名女性患者是導遊,她跟沒有前往中國卻染病的一名司機一樣,都是在同輛巴士上服務。這名司機告訴有關當局,他1月初曾載著兩團武漢旅遊團,之後身體出現症狀。

加藤勝信說:「第8起病例是日本第2起疑似人傳人病例。我們確實出現新的狀況。」(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