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台商合捐200萬元物資 援助塔爾火山災民

2020/1/30 21:49(2021/7/1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甲美地省30日專電)菲律賓台商總會聯合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和KOTEN公司,今天前往菲律賓甲美地省捐贈價值約350萬披索(約新台幣208萬元)的物資,給受塔爾火山噴發影響的災民。

塔爾火山(Taal)距馬尼拉約65公里,12日下午噴發後,持續噴發火山灰柱並造成700多起火山地震,警戒程度一度上升到第4級,瀕臨爆發,並造成十多萬災區居民無家可歸。

菲律賓台商總會理事丁俊峰說,他們這次捐出5000個N95口罩、6640條被單、6800個床墊、2萬瓶水、500公斤米、1萬杯泡麵、3792個紙杯蛋糕和1226件T恤,期盼這類天災不再發生,也希望表達台灣人的愛心會一直與菲律賓民眾同在。

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黃雅惠表示,台商非常踴躍參與這次賑災,希望表達台灣人對災民的關懷,同時到當地看看災民的需求以及這次提供的物資是否符合災民所需。

甲美地省(Cavite)艾芳索鎮(Alfonso)塔爾火山噴發事件管理團隊(IMT)成員狄巴揚(Marilou Tibayan)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火山噴發造成周邊各公司與店家停業,附近居民失去賴以維生的工作,目前極缺食物,希望接下來幾天情況能逐漸恢復正常。(編輯:周永捷)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