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武漢肺炎論壇登場 中國代表身分保密受矚

2020/2/11 16:32(2/11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1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肺炎論壇今天登場,台灣專家「線上」參與受關注,有消息說世衛安排中國代表報告15分鐘,說明中國現狀與研究工作,但會前對此人身分保密。

世衛組織為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今天起一連2天邀請全球約400名專家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全球研究及創新論壇。台灣確定派專家以Taipei(台北)身分線上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表示,這次論壇是閉門會議,會議內容無法對外公開。

根據掌握的議程,今天上午9時論壇開幕,由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致詞、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說明疫情概況和正在採取的控制措施。

隨後安排中國代表以15分鐘說明中國流行病學現狀和研究工作,由於全球關注中方將出提供何種資料,但不知是否公布身分可能不利研究或其它敏感考量,大會會前對此人身分保密,僅註記來自中國的代表(Representative from China),並未公布他的頭銜。

另在10時45分至13時30分,將有9位專家依9大主題進入現狀說明,包括病毒傳播、病毒來源的動物與環境研究、流行病學研究、臨床特徵和管理、預防和控制感染、治療研發、疫苗研發、研究倫理及如何將社會科學納入疫情爆發應對。

下午議程則是針對上述9大主題,進一步探討如何有效協調這次疾病疫情,以及何種治理框架可以做出貢獻等。

第2天議程則是討論如何制訂全球研究重點和總體目標,主要議題包括應對當前疫情並為未來做準備、全球研究路線圖的總體目標應對確保研究評估和最重要措施、與數據分享機制等。

世界衛生組織這場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主要是希望動員國際社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採取行動,邀請科學家、公共衛生機構、衛生部門及研究機構等商討疫苗、療法和診斷工具開發等議題。(編輯:郭中翰)109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