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總統:中美俄強權競爭 恐使全球再陷核武競賽

2020/2/15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慕尼黑1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今天間接批評美國總統川普,他指控美國、中國和俄羅斯從事「強權」競爭,使各國互不信任和不安全感加劇,從而有引發新一輪核武競賽之虞。

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的開幕致詞中,譴責這3大強國對全球事務的作法,雖未指名道姓,但對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誓言表示不以為然。

史坦麥爾曾擔任社會民主黨籍外交部長,談論外交政策具有權威性。他諷刺地說:「再次偉大...即使犧牲鄰國和夥伴也在所不惜。」

史坦麥爾2014年擔任外長時,是所謂「慕尼黑共識」的核心人物。在此共識下,德國領導人表示,願在全球事務承擔更多責任。史坦麥爾今天重申這個立場,但卻是在對美、中、俄的外交作法表示不滿之後。

他在會議開幕致詞中說:「俄羅斯…再次將軍力以及歐陸國界的粗暴更動當作政治手段。」

「中國…僅在不違反自身利益的前提下,才會選擇性地遵守國際法。」

「而我們最密切的盟邦美國在現任政府領導下,排斥國際共同體的概念。」

史坦麥爾指出,其結果就是「更加互不信任、擴建軍備和安全感減弱…直到爆發新一輪核武競賽」。

他說,因應此一情況,德國應增加國防支出,期能對歐洲安全作出更大貢獻,並維護與美國的結盟關係。他承認,美國的關注焦點不斷從歐洲轉向亞洲。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稍後表示:「德國願意做出更大投入,包括軍事方面。」

對於美國施壓促德國增加國防支出,馬斯回應說,「不過也不要把我們的討論侷限在單一問題上,我們的結盟關係強大與否,不能只用歐元或美元衡量。」(譯者:黃靖貽/核稿:張佑之)109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