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心武漢肺炎疫情 威尼斯嘉年華會人潮不如以往

2020/2/17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尼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民眾今天戴著面具、身穿傳統化妝舞會服飾湧入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參加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會,不過由於當地適逢滿潮,加上民眾對武漢肺炎的憂慮,今年人潮不如以往。

每年威尼斯嘉年華會期間的第一個週日,都會有一名少女獲選成為「瑪麗」(Marie)表演開幕儀式「天使降臨」(flight of the angel)特技,身繫纜繩,從99公尺高的聖馬可大教堂(Saint Mark's Basilica)鐘樓緩緩降落到地面舞台上。

這位「天使」懸吊空中時,會將五彩碎紙撒向下方的觀眾。

今年獲選成為「天使」的潘尼(Linda Pani)告訴法新社電視台(AFP-TV):「這是一股純粹的能量。我漂浮在空中時,感受到能量從我的腳底竄上來。」

她還說,「這實在太驚奇了,我感受到體內有風、火、水、土」,這個經驗「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3分鐘」。

不過根據歐洲新聞台(Euronews),威尼斯這座如夢似畫的城鎮,今年遊客人數不如以往。

當地「加澤蒂諾報」(Il Gazzettino)報導,往年此時旅館總是一房難求,今年訂房率平均僅70%。

「加澤蒂諾報」指出,遊客減少的原因,可能是出於民眾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滿潮淹水的憂慮感。威尼斯去年秋天遭逢異常高的滿潮,各地嚴重淹水,相關基礎設施遭到破壞,迫使市長下令關閉著名地標聖馬可廣場(Saint Mark's Square)。

流傳數世紀的威尼斯嘉年華會起源於基督教大齋期(Lent)前的狂歡作樂,每年吸引大批義國國內與海外遊客前來參加面具嘉年華會並欣賞戲劇演出。

今年的威尼斯嘉年華會將於本月25日結束。(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