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確診個案驟增 政府封城後再祭限娛令

2020/2/24 10:34(2/24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4日專電)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截至24日凌晨確診個案達到152例。義國政府繼昨天封鎖11個疫情爆發城鎮後,今天在周邊地區祭出限娛令,暫停一切文化、娛樂、宗教、體育活動。米蘭、威尼斯等觀光重鎮首當其衝。

威尼斯市政府宣布取消俗稱「面具節」的年度最大盛事嘉年華,威尼斯最知名的景點聖馬可大教堂和鳳凰劇院將關閉。在3月1日之前,所有博物館也不對外開放,公眾和私人大型活動都暫停。

米蘭大教堂宣布暫不開放參觀,僅保留部分祈禱區給信徒使用。被譽為世界3大歌劇院之一的史卡拉(La Scala)歌劇院也暫停表演。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史卡拉劇院成立以來的242年間,只曾停止演出過6次。其中兩次是象徵性暫停一晚節目,其他則多半是為了整修建築,只有二次世界大戰時因被砲彈炸毀,花兩年重建,這次是劇院首度因為流行疫病被迫停擺。

義大利北部21日爆發首例武漢肺炎境內感染,短短3天內案例不斷翻倍,目前確診案例已攀升到全球第4。義大利政府22日深夜宣布將疫情嚴重的11個城鎮列為「紅色區域」,實施禁止出入的封城管制,23日進一步宣布,對於城鎮周邊次級警戒的區域,也升高管制娛樂活動。

義大利疫情爆發地點主要在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Lombardia)大區,共有110個確診案例,其次是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Veneto)大區,有21個案例。義大利衛生部與這些地區行政首長23日共同簽署命令,強制減少當地公眾的娛樂、社交活動。

這項禁令也包含類似「宵禁」的措施,要求當地酒吧、迪斯可舞廳在晚上6點到隔天凌晨6點之間不得營業,盼藉此避免更多群聚性感染。

在「封城」的區域,義大利警方則已派員駐守對外聯通道路,若有違規進出將面臨罰款或刑責。火車經過這些城鎮的月台也不會停靠,只有專門運送食材或物資的車輛可以自由進出這些封鎖城鎮。(編輯:陳惠珍)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