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韓國26日起限制口罩出口

2020/2/25 16: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為解決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級導致口罩緊缺問題,韓國政府將從26日零時至4月30日實施緊急調整口罩和洗手消毒液供應等措施,防止口罩大量出境。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根據這項措施,從26日起全面禁止銷售商出口口罩,生產商的出口量也限制在當天生產量的10%以內。

根據這項措施,生產銷售申報制度適用對象也擴大至醫用口罩,醫用口罩生產商需向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申報每日產量、出貨量、出口量及庫存量;若銷售商向一家商店一天出售一萬片以上的口罩,也需申報售價、銷量及購買方。

隨著韓國境內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級,韓國出現口罩、洗手消毒液緊缺現象,要求政府有效管理防護用品流通的輿論日益高漲。

報導指出,據推測,韓國國內生產的大部分口罩透過代購等多種管道流向中國,韓產口罩在淘寶等中國主要電商網站熱銷,售價高達韓國的兩倍。

報導稱,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處長李儀卿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國內口罩每日產量達1100萬片,較前兩週增一倍,但仍面臨供應緊缺問題。政府將嚴格限制口罩出口量,動員所有力量解決口罩供應不足問題。(編輯:林憬屏)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