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到訪之際 印度宗派暴力衝突釀13死逾百傷

2020/2/26 1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來訪之際,印度首都部分地區發生近幾年來最嚴重的宗派暴力事件,死亡人數今天增至13人,另外還有至少150人受傷。

示威者昨天發起小規模抗爭活動,反對具高度爭議的公民法修正案,情勢今天升高,演變成印度教教徒與穆斯林間的游擊戰,暴動群眾以石頭、刀劍當作武器,甚至出動許多槍枝。而在德里東北部,猖獗的暴動者縱火焚燒建物與車輛,並對記者發動攻擊。

暴力事件持續上演,石頭在空中如雨下一般,更多建築物慘遭縱火,警方今天對多個群聚地點進行管制。

媒體報導,警方動用催淚瓦斯來驅散暴動群眾。

一名醫院人員告訴法新社:「目前證實有13人死亡,至少150人到醫院療傷…10多人傷勢嚴重。今天還有更多傷者送來醫院,大多是受到槍傷。」

暴亂發生期間,正值川普訪問印度,他和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在德里其他地方舉行雙邊會談。(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