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元首召見國會議員 政局預料有新方向

2020/2/26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6日專電)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Abdullah Ri'ayatuddin)今天召見139名國會議員後,預料將在今晚或明天發表聲明,以決定馬來西亞政局新方向。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為了確定政局新方向,阿布都拉昨天先召見83名在野黨國民陣線和伊斯蘭黨的國會議員後,今天再召見其餘的139名執政國會議員。

其中,阿布都拉接見的政黨依序為土著團結黨、人民公正黨、國家誠信黨、遭開除的前人民公正黨署理主席阿茲敏阿里(Mohamed Azmin bin Ali)、沙巴州國會議員及民主行動黨等。

這些國會議員將分批覲見阿布都拉,每名國會議員約面談2分鐘至3分鐘,面談程序將在下午4時結束。

同時,國會議員將被詢問3個問題,包括是否堅持之前所簽署的宣誓書立場;是否應該解散國會,還是組織新政府;選擇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安華(Anwar Ibrahim),還是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為首相。

馬哈地前天中午宣布辭去首相及土著團結黨名譽主席,之後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主席慕尤丁發表聲明宣布,經過最高理事議決,即日起退出希望聯盟,並表示土著團結黨所有國會議員會簽署法定宣誓書,支持馬哈地繼續出任首相。

希望聯盟成員黨原本包括人民公正黨、民主行動黨、土著團結黨和國家誠信黨組成。其中,由安華領導的人民公正黨占國會下議院席位最多,共有50席;馬哈地率領的土著團結黨有26席;民主行動黨與國家誠信黨分別有42席與11席。(編輯:陳永昌)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