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疑似社區傳播病例 確診前受制規定無法採檢

2020/2/27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境內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增至60例,且疑似出現首起社區傳播病例,這名病患因為不符合聯邦政府採檢規定,拖了好幾天才終於確診。

紐約時報報導,這名案例日前因疑似感染病毒,從北加州的醫院移送至加州大學戴維斯醫學中心(Davis Medical Center),送抵時已接上呼吸器。

加州大學主管26日在學校社群發表公開信,表示這名病患上週送抵醫學中心時就被診斷疑似感染冠狀病毒,但受限於現行嚴格規定,遲至數日後才進行採檢。

根據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限制只能對有中國旅遊史,或是確定曾與確診者接觸的對象進行採檢。

CDC於26日指出,這名確診案例近期沒有國外旅遊史,也沒有接觸過確診者,可能是美國境內首起社區傳播案例。(譯者:廖禹揚/核稿:劉學源)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