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選超級星期二迫近 彭博倡緩和美中貿易緊張

2020/2/29 12:49(2/29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田納西州曼菲斯28日綜合外電報導)爭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紐約市長彭博今天承諾會降低與中國的貿易緊張,讓美國農民更容易聘僱外籍勞工,並增加聯邦政府在農業上的研究計畫。

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3月3日的「超級星期二」初選前公布農業政策方案。

「超級星期二」當天有多州同時舉辦總統候選人初選投票,對選情影響特別大。3月3日將有14個州舉辦投票,包括人口眾多的加州及德州,以及農業占很大比重的明尼蘇達州和奧克拉荷馬州。

路透社報導,腰纏億萬貫的彭博靠自己的錢競選,在民主黨初選競爭者中居於前段班,競選過程中他是現任總統川普最嚴厲的批評者之一,有時還與川普互相人身攻擊。

彭博今天抨擊政府的貿易政策導致貿易夥伴,尤其是中國,對美國出口的農產品課以沉重關稅。

他在聲明中表示:「川普的貿易戰對美國農民來說極具破壞力。」即使如此,民意調查顯示,川普在農民中仍享有廣泛支持。

彭博的方案未提到很多關於解決貿易逆差的細節,但他承諾「讓中國負起責任,替美國農民打開公平開放的市場」。

他還說,會與盟國及世界貿易組織(WTO)加強合作,「同時降低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