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警告高層嚴防武漢肺炎 否則面臨嚴重後果

2020/2/29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警告黨內高層官員,若無法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內爆發,恐面臨「嚴重後果」。

貧困的北韓醫療體系脆弱且設備不良,目前已關閉邊境避免疫情擴散至本土。

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與執政黨北韓勞動黨(Korean Workers' Party)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成員召開會議,討論實施更嚴格的「最高層級的防疫措施」,以防止疫情進入北韓。

根據報導,金正恩在這場會議上表示,對抗武漢肺炎是「攸關保衛人民的重大國家事務」,需要以最嚴苛的紀律處理。

報導引述金正恩說:「假如這項傳染疾病失控擴散,找到方法侵入我國,將會引發嚴重後果。」

報導說,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李萬建(Ri Man Gon,音譯)與朴泰德(Pak Thae Dok,音譯)兩名高層官員遭開除,且黨內一個組織也因貪汙遭解散。報導指出,他們可能涉及與防疫措施有關的貪汙情事。

金正恩還說:「不允許任何特例。」他並下令官員「封鎖病毒可能擴散的所有管道及空間」。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還發出另一則報導說,金正恩昨天視察軍事演習,這場軍演目的是判定前線和東部部隊的機動性和火力打擊能力,金正恩視察結果非常滿意。

報導刊登的照片不見金正恩戴口罩,但一旁幕僚全部戴著黑色口罩。路透社報導,南韓慶南大學教授金東燁(Kim Dong-yup)說:「金正恩的行動似乎是有意向人民強調,他的陣營照常在建立自力更生的經濟,同時提升軍事士氣,也在證明他們不受疫情影響。」

平壤當局並未通報任何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自從疫情在鄰國中國爆發後,全球目前有超過2900起死亡病例,超過8萬5000起確診病例,絕大多數病例發生在中國。

北韓已禁止旅客入境,暫停國際航班和列車,並將數百名外籍人士隔離,避免疫情傳入境內。據報北韓也宣布延後新學期的開學日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引述北韓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有關當局正在計劃讓約60名遭隔離的外籍外交官撤離北韓,包括德國、法國和瑞士人員。報導也說,其他國家外交使團已在設法縮減運作規模。(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