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仁川機場設快速篩檢通道 無症狀外國人先行

2020/3/26 18:58(3/26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境外感染案例,韓國仁川機場設置開放型快速篩檢通道下午正式上路,專門為無症狀的外國籍旅客進行篩檢。

韓聯社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地區快速延燒,為防堵境外感染案例,韓國政府日前宣布對所有從歐洲入境韓國的本國、外國籍人士進行全面篩檢,從美國入境旅客若出現疑似症狀,也必須進行篩檢。

因應快速增加的篩檢需求,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在仁川機場設置的開放型快速篩檢通道(Open Walking Thru)今天下午正式啟用。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說明,開放型快速篩檢通道是利用機場通風的特性,降低篩檢過程中感染的可能性,目前在仁川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分別設置8個、共16個快速通道。根據歐洲相關研究,空氣循環5次有助將病毒量降至1%以下。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開放型快速篩檢通道主要以無症狀的外國籍旅客為對象,每小時可為12人提取檢體,較一般篩檢速度快6倍、也較先前推出的得來速(Drive Thru)篩檢速度快2倍。

韓國近2天均新增約百例確診,其中約半數為境外感染案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從歐洲入境韓國旅客中,每1萬人中有56.4例確診,從美國入境旅客則有是8.1例確診,確診率約是歐洲的1/7。

不過,由於從美國入境韓國人數約為歐洲的2至2.5倍,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後續會視情況考慮提高對美國入境旅客的管制措施。(譯者:廖禹揚/核稿:韋樞)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