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優先案例無法入院 英國36歲女子家中身亡

2020/3/27 07:57(3/27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6日專電)英國武漢肺炎首次單日突破百起死亡病例,由於醫院以收治重症為主,陸續傳出等待確診的病患在家中身亡,一位36歲女性就因醫護研判非優先案例無法入院,隔天症狀惡化病逝家中。

根據官方數據,截至26日上午9時,英國共有10萬4866人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1萬1658人為陽性。另外,截至25日下午5時,死亡病例從475人一舉躍升至578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英國首次在24小時內死亡超過百人。

由於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壓力過大,目前收治病患以重症為主,卻陸續傳出有等待確診的病患來不及送醫救治,在家中身亡。

「衛報」報導,36歲的威廉斯(Kayla Williams)21日在倫敦南部家中身亡。在身亡前一天,救護人員曾獲報到她家中,卻稱她不是優先案例,無法入院。威廉斯的丈夫表示,妻子有咳嗽、高燒、胸痛與胃痛等症狀,在20日打999電話求救。「衛報」取得的醫療文件顯示,急救人員把威廉斯標註為武漢肺炎疑似患者。

她的丈夫表示:「我打給999,因為我妻子喘不過氣,她還嘔吐,感覺胃不舒服。我跟他們通電話的時候,她的狀況越來越糟,他們叫我讓她在地上躺平。」醫護人員在20日上午8時32分抵達,做了一些檢測。「她(醫護人員)跟我說醫院不會收治她,她不是優先案例。」

威廉斯的症狀隔天更加惡化,她的丈夫替她擦澡、換衣,餵她喝了一些湯,接著自己也去休息一下。但當他回到妻子身邊時,卻發現她的頭垂下,「她已經死了」。

「我把她搬到地上,如同醫護人員之前教的那樣,然後再打999。他們叫我把手放在她的胸部,按壓她的胸腔。」3輛汽車與一輛救護車很快抵達威廉斯家,試圖把她救回,但沒有成功。

威廉斯的丈夫表示,警方隨後也到了,但不肯進屋。「他們站在門口,即使我邀請也不肯進來。」一小時後,葬儀社人員抵達。「他們身穿全套防護衣,戴著口罩、遮面板和手套,連腳都包上。直到這時我才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不對吧。」

他表示,對方先將妻子的臉部包起來,接著又把身體緊緊包住,才放入屍袋,完全是對待因為傳染病身亡的作法。自此之後,他沒有收到任何消息,只被告知要在家隔離,也沒有人告訴他妻子的遺體是否經過檢測。

「每日郵報」報導,另一名在確診前死亡的是住在威爾斯地區的47歲男子賈雷(Tim Galley)。

他於21日參加一場派對後感到喉嚨不適,22日決定與女友卡斯伯特(Donna Cuthbert)分開居住,23日沒去上班,並開始發燒。女友和他持續以訊息聯絡,但訊息漸漸越傳越少。他的遺體在24日被醫護人員以特殊布料包裹移出住家。

卡斯伯特表示,當賈雷的情況越來越糟糕時,她曾經說服他叫救護車,但賈雷表示自己很好,且覺得醫護人員應該忙著照顧其他人。據知賈雷生前沒有其他疾病。(編輯:林憬屏)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