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重創紐約 求助食物銀行者暴增

2020/3/30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美國,紐約疫情發燒,商業活動幾乎停擺,紐約的食物銀行已經被沒有收入的新來者淹沒。

在曼哈頓北部華盛頓高地(Washington Heights)的一處露天市場,3張桌子上擺滿一袋袋的橘子、紅薯和洋蔥。殺菌後的牛奶和金槍魚、鮭魚罐頭堆滿另外3張桌子。

數以百計的人在週末來到這個派發中心補充食物,這是總部位於紐約的大型慈善機構「城市豐收」(City Harvest)營運的許多派發中心之一。

這裡沒有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出現的施食處(Soup Kitchen)長長隊伍,相反地,人們陸陸續續進來,通常戴著口罩保護自己,在市場志工指導下彼此保持距離。

40歲的艾爾巴(Lina Alba)也在等候的人群中,她是一位單親媽媽,有5個孩子,年齡在11至23歲間。艾爾巴原本在曼哈頓一家旅館當女傭,卻因旅館在兩星期前關門而失業。

艾爾巴最大的兩個小孩也失業。

她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我們現在需要幫助。這太令人難以置信了,我們不知道未來幾週還會發生什麼事。」

艾爾巴試著保持樂觀的態度。她說:「至少我跟孩子們在一起,我是老師,我是媽媽─我就是一切。」

她說:「我們還活著,我們很健康,我們只需要禱告。」

從兩週前紐約大部分商業活動暫停以來,「城市豐收」員工費明(Geraldine Fermin)就經常聽到這樣的故事。

「城市豐收」副總裁希培赫(Eric Ripert)說:「紐約從前有120萬人需要靠他人接濟食物,現在這個數字是從前的3倍,也就是300多萬紐約人需要幫助。」(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