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議員批中國阻撓 支持台灣加入世衛

2020/3/30 21:50(3/30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0日專電)德國國會議員豪普特曼近日錄製影片,指出台灣能幫助全球對抗傳染病,他與許多德國國會議員都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駐德代表處臉書27日公布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豪普特曼(Mark Hauptmann)錄製的影片。豪普特曼在影片中指出,病毒無國界,當前肆虐全球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清楚凸顯這個事實,台灣這個謹慎防疫的國家應該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大會,不過卻受到中國阻撓。

基民黨(CDU)籍的豪普特曼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擁有自己的公衛體系,未來幾年能幫助全球對抗像冠狀病毒這樣的傳染病,他與德國國會許多議員一樣支持台灣加入世衛、或至少能參與世衛的會議。

德國自由民主黨(FDP)黨團日前也在國會提案,指出台灣的防疫措施是各國借鏡的對象,要求德國政府致力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編輯:周永捷)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