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無視疫情危機 與衛生當局唱反調

2020/3/31 0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0日專電)武漢肺炎在巴西蔓延,但總統波索納洛無視疫情危機,挑戰衛生當局要求民眾採取居家隔離的措施,引發內閣對防疫看法和措施不同調的爭議。

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一再呼籲民眾待在家哩,保持社交距離,以遏制冠狀病毒傳播;但昨天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即興前往巴西利亞西南區一帶「視察民情」,結果引起群眾聚集,違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

波索納洛街訪的影像後來上傳推特,但幾小時後就被推特刪掉,理由是「違反公共衛生安全的社群媒體規定」。

因冠狀病毒的緣故,巴西利亞聯邦特區政府19日下令關閉商店、酒吧、餐廳並禁止宗教集會到4月5日,學校也暫停上課。

波索納洛以各界對冠狀病毒疫情危機的反應是「歇斯底里」和「恐懼」的理由,堅持捍衛重新開放商業活動。但波索納洛的立場與態度,已經在政府內部引起爭議。

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表示,身為經濟部長,他當然主張恢復商業活動;但身為巴西公民,應遵行衛生當局的建議,待在家裡。

巴西部分軍官也認為,波索納洛不停製造衝突,挑釁各州州長,根本無助於解決冠狀病毒大流行引發的危機。

曼德塔今天重申,民眾應待在家裡,最大程度保持社交距離,以避免傳播冠狀病毒。同時這項建議對公共衛生的重要性,就算因此他被革職,也要堅持到底。

巴西人口超過2億,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一項研究顯示,如果沒有採取社交隔離和抗疫措施,巴西可能有100萬人因冠狀病毒大流行死亡。

衛生部最新報告指出,目前巴西有4579起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14%是醫護人員,1451例在聖保羅州;全國有159起死亡案例,致死率3.5%。

巴西極富盛名的聖保羅市敘利亞黎巴嫩醫院(Sirio-Libanes)今天指出,院內已有104名醫護衛生人員感染冠狀病毒,目前被隔離。診治過多位巴西總統的心臟科權威醫師卡里爾(Roberto Kalil),也疑似感染住院。

卡里爾已做了病毒篩檢,正在等候結果,但他相信已經染病,因為之前接觸治療約40名確診患者,且已出現發燒、咳嗽和身體不適等症狀。(編輯:陳惠珍) 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