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0萬3M口罩將抵加 杜魯道:繼續說服美別擋出口

2020/4/8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7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說,加國將繼續努力說服美國不要阻止醫療用品出口,以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加國能源大省亞伯達省警告,疫情將引發經濟災難。

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說,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Saint Paul)的3M公司(3M Co)製造的50萬枚N95醫療口罩將於明天運抵,這是安大略省訂購400萬枚口罩的一部分。

由於3M公司運送口罩作業受阻,引起安大略省抱怨,加拿大官員於是向美方施壓。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命令,禁止個人防護裝備出口。

杜魯道說:「我們進行了具建設性和富有成果的對話,確保這批貨物能順利出口,但我們也承認還得付出更多努力。」

「我們將繼續向美國政府強調醫療保健用品和服務跨境流通的意義。」

武漢肺炎疫情料將重創加拿大經濟,亞伯達省(Alberta)首當其衝,在當局祭出封鎖措施前,這個能源大省已飽受低油價衝擊。

亞伯達省省長肯尼(Jason Kenney)說,失業率恐從當前的7.2%飆到25%。

加拿大官員說,加國死亡病例從昨天的293例增至345例,累計確診病例則從昨天的1萬5822例增至1萬7063例。(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