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復移工住宿問題 新加坡擬建新設施

2020/4/28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8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外籍移工宿舍爆發武漢肺炎大規模群聚感染,染病移工多屬輕症。對於移工康復後的住宿問題,新加坡官員表示,政府已替移工準備住宿計畫,包括建造新的宿舍。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資料,截至27日新加坡累計有1萬442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其中1萬2183人是住在宿舍的移工,他們大多僅有輕微症狀,目前安排在社區隔離設施或醫院接受健康監測。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領導人之一、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27日表示,政府規劃替已康復的移工在新地點安排住宿,包括在1、2年內興建完成長期住宿設施。

根據報導,黃循財在一場視訊記者會上,被問到康復移工是否將回到原來宿舍,他表示針對康復移工的住宿問題,新加坡政府已準備一系列短、中、長期計畫,很快將對外說明細節。

黃循財說,新加坡政府的規劃範圍很廣,包括新的住宿地點和建造新的住宿設施,有些是中短期設施,較長期的設施也納入考量。

黃循財先前就曾指出,必須讓康復的移工分開住宿。他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染疫移工完全康復(且採檢陰性)後,會需要住宿的地方,因此我們也正在準備新的設施提供給他們。」(譯者:侯姿瑩/核稿:張正芊)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