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法藥廠聯手 全球招募數千人參與疫苗試驗

2020/5/6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製藥商賽諾菲集團表示,規劃在全球招募數千人參與一項冠狀病毒實驗性疫苗的試驗,這款疫苗是與倫敦的葛蘭素史克藥廠一起研發,已開始與數國洽談預購。

路透社報導,賽諾菲(Sanofi SA)正在研究兩項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的計畫,並表示正探索數個生產的選項,包括尋求新的合作,如果兩項計畫中有一項成功,就能確保可以滿足需求。

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力強,已在全球奪走超過25萬5000條人命、逾360萬人感染,重創全球經濟,各藥廠無不爭相研發療法和疫苗。

根據位於美國加州的智庫「梅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資料,超過100款疫苗還處於研發過程,目前其中有10款進入臨床測試階段。

賽諾菲旗下的巴斯德分部(Pasteur division)專門研發疫苗,在流感疫苗上已建立起名聲,上個月與英國的競爭對手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合作研發疫苗,希望明年可投入使用。

賽諾菲將以自家的流感疫苗Flublok為基礎,導入一種蛋白質抗原,這是一種設計去觸發身體免疫反應的分子。

葛蘭素史克藥廠則將提供手上已獲核可的一款佐藥,能促進免疫反應,製造更多抗體及更持久的免疫力。

賽諾菲巴斯德分部管理階層表示,希望於9月針對數百名招募者展開早期試驗。

傳統上,第一階段試驗會有數量不多的健康志願者測試安全性,但賽諾菲表示,已選擇讓更多人參與試驗,以盡快確保獲得更有力的數據。

除了要找到正確的疫苗之外,還有一項重大挑戰,攸關大規模製造疫苗及配送到世界各地。

賽諾菲疫苗研究工作負責人席威(John Shiver)說:「我們會比較不同劑量的疫苗,這很重要,這能讓我們瞭解工廠產能,以及生產預期數量所需的準備。」

席威表示,涵蓋數千人的晚期試驗目的在對照疫苗與安慰劑的差異,預料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展開;他還提到,賽諾菲過去有些流感疫苗試驗招募多達3萬人參與。(譯者:曾依璇/核稿:蔡佳敏)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