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爭取參與世衛大會 日本重申力挺立場

2020/5/7 21:36(5/7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國際間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之際,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重申,日本政府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台灣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爭取參與18日起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卻說台灣是否能參與由會員國決定」一事。

菅義偉答覆說,日本一直以來就認為在處理國際衛生課題上不應有地理上的空白,日本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場合上堅持這樣的主張,基於這個觀點,日本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菅義偉說,將持續把握各種機會主張日本的立場,這個方針是不會改變。

菅義偉4月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媒體提問時,也陳述上述意見。當天,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展現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立場。

4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記者會說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有關世界衛生組織遭質疑不中立的問題,日本一直都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陳時中昨天與外國媒體談話時,向WHO喊話,呼籲WHO提供台灣第一手疫情資訊。他表示,台灣被WHO拒於門外,不但造成全球防疫缺口,也對台灣人的公共衛生構成威脅。

陳時中的談話受到包括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等主流媒體報導。有日本網友嘲諷說「WHO這次防疫做得最成功的就是防堵台灣」、「WHO是AHO(阿呆的日文發音)」。還有日本網友說:「WHO太仰中國鼻息,日本應停止給WHO贊助款」。(編輯:王永志)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