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拜登性侵呼籲棄選 前助理稱願接受測謊

2020/5/8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女性李德(Tara Reade)指控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性侵後,今天呼籲拜登退出2020總統大選,並表示願意為性侵事件接受測謊,前提是拜登也得測謊。

現年56歲的李德3月間表示,她27年前擔任時任聯邦參議員拜登的助理期間,曾在國會山莊一處走廊遭對方性侵。

77歲拜登則否認指控。擔任36年聯邦參議員和8年副總統的拜登,如今幾可篤定將於11月代表民主黨挑戰共和黨籍川普的總統大位,但這起性侵指控已成他投入選戰以來最複雜的糾紛。

李德對記者梅根凱莉(Megyn Kelly)說:「喬.拜登,請站出來負起責任。你不應該擔任美國總統這個角色。」訪問片段於今天曝光。

凱莉問道:「妳要他退選嗎?」李德答道:「我希望他這麼做,但他不會的。」她還說,她認為拜登現在道歉「有點太遲了」。

有鑑於拜登日前出面表示這起1993年的事件從未發生過,李德表示,她「絕對」願意宣誓作證。被問到是否會接受測謊時,李德表示,應該是要求拜登測謊。

「這是為暴力倖存者設下的哪門子先例?難道這代表我們被假設有罪,都必須接受測謊?」

李德還說:「我願意接受(測謊),如果拜登也接受的話。但我不是罪犯。」

美國選民對這起性侵指控的反應不一。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昨天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37%受訪者認為指控可能屬實,32%認為指控可能不實,31%尚未決定。

民調還顯示,拜登角逐總統支持率從3月的48%小幅增加到現在的50%。

至於拜登在11月大選中的對手川普,支持率則從3月的45%下滑到現在的41%,可能是受到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因應方式的影響。(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