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華裔女記者提問惹怒 川普草草結束記者會

2020/5/12 10:44(5/12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園的防疫記者會上,與一名華裔美籍記者激烈交鋒,川普之後憤然離開現場,草草結束記者會。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記者江維佳(Weijia Jiang,音譯)問川普,為什麼他一直堅稱美國在病毒檢測上做得比其他國家好。

她追問:「為什麼這件事情那麼重要?每天仍有美國人不斷喪命,為何這對您來說像是一場全球競賽?」

川普回答說:「世界各地都有人丟掉性命。或許妳應該問中國這個問題,不要問我,問中國這個問題,好嗎?」

江維佳反擊說:「總統先生,您為什麼特別針對我這麼說?」江維佳暗示這是因為她的種族。江維佳在中國廈門出生,之後與家人移民至美國西維吉尼亞州。

川普說:「我是針對所有提出這種惡劣問題的人。」

江維佳想繼續追問,但遭到川普忽視,川普接著點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柯林斯(Kaitlan Collins)提問,後來又改變心意跳過柯林斯。

當柯林斯試圖要問川普問題時,川普突然結束記者會,轉身走回白宮。

推特上立刻出現支持江維佳的熱門關鍵字#StandWithWeijiaJiang(力挺江維佳)。

曾演出「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的亞裔男星喬治武井(George Takei)發文說:「我力挺江維佳反擊川普的種族歧視言論。」(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