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赴美設廠 美官員:無法保證能出貨華為

2020/5/16 09:18(5/16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積電宣布斥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一座先進晶圓廠,美國一名高階官員表示,目前不能保證台積電將獲准把含美國技術的產品賣給中國科技大廠華為。

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公司台積電宣布在美投資計畫的幾小時後,川普政府宣布將修改科技產品出口規定,這可能限制台積電將產品賣給華為。美國認為華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中。

路透社率先披露,美國商務部正在修改科技產品出口規定擴大美國的權力,要求利用美國技術在海外生產的半導體必須先取得許可證才能賣給華為。新規定大幅擴大華府權限,以阻止供應商向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供貨。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在電話中被記者問到能否保證台積電可以取得許可時說:「關於這件事沒有任何保證。」

克拉奇說:「我認為台積電約有10%到12%的生意在中國,而我相信幾乎主要都是與華為往來。因此除非獲得許可證,否則他們就會受到限制,而現在無法保證他們(台積電)能獲得許可證,我們不會預先做安排。」

稍早台積電表示已在與外部律師合作,及時翻譯新的出口規定,並與全世界的設備夥伴維持長期合作關係。

克拉奇已要求美國的盟國和夥伴加入華府的行列,一起配合國內出口管制法,因應華為和中國構成「非常真切的國安威脅」。

克拉奇沒有詳加說明台積電赴美設廠可能有何獎勵措施,但他表示政府將會協助台積電的投資案成功。克拉奇說:「對於獎勵措施,我知道美國國會正在審視一些事項。我認為…接下來一定會有好的發展機會。」(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加強圍堵華為 台積電陷科技冷戰供貨難度增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