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餐廳名廚稱不歡迎中國人 被米其林摘星

2020/5/16 12:37(5/18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德媒報導,德國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名廚日前宣布重新營業後「不歡迎中國人」,因而被控種族歧視,並引發當地華人抵制。風波越演越烈後,米其林昨晚宣布,將這家餐廳從推介榜單中移除。

綜合德國之聲、萊茵郵報等德媒報導,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德國政府近日逐步放寬了限制性措施,很多餐館獲准有限度重新開放,其中也包括位於杜塞道夫市(Dusseldorf)萊茵河畔附近的餐廳Im Schiffchen。

但掌理這家餐廳的知名法國裔廚師布爾格伊(Jean-Claude Bourgueil)13日在其臉書發文宣布:「本店將於週五重新營業,現階段只開放小餐廳,不歡迎中國人!」

布爾格伊的發文迅速傳遍網路社群,並遭網友圍剿痛批種族歧視。一名用戶網友寫道:「Im Schiffchen應該感到羞恥。布爾格伊的言論簡直就是病態的表現,懦夫和騙子。」

據報導,布爾格伊隨後在Im Schiffchen餐廳的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稱,他說這番話欠缺考慮,表達完全錯誤。他完全無意傷害華人,這番話是說給中國「獨裁者」和「強權」的。

這名73歲的名廚並在聲明強調,他是法國大革命的孩子,對世界上一切獨裁者深惡痛絕,厭惡那些欺壓百姓、草菅人命的獨裁者。「我們餐廳的員工來自9個不同的國家,我的妻子是亞洲人,我本人在德國也是一名外國人。我肯定有很多值得指摘的地方,但請相信我,我絕不是一名種族主義者」。

不過布爾格伊的聲明已無法平息眾怒,Im Schiffchen的google評分一天之內由4.6分掉到2.5分;其餐廳臉書粉絲專頁目前已經關閉,布爾格伊的臉書內容也已清空。

據報導,杜塞道夫是德國第6大城市,擁有相當龐大的亞裔社區,還是中國通訊巨擘華為公司歐洲總部所在地;當地還有五礦集團、OPPO等多家中國公司,至少有2萬華人。事發後,當地華人透過微信號召抵制這家餐廳。

對此,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微信公眾號昨晚發表官方聲明稱,針對 Im Schiffchen餐廳主廚Jean-Claude Bourgueil的歧視性言論,米其林指南表示強烈譴責。「尊重每一個人,是米其林的核心價值觀之一,根植于米其林的企業基因當中。我們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言論」。

據聲明表示,米其林指南決定,立即從官方網站的推介榜單上移除Im Schiffchen餐廳。米其林官網今天已經搜尋不到這家歷史悠久的餐廳。(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