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2020/5/23 12:35(5/23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3日專電)印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醫療系統危機頻傳。有家長帶小孩跑4家醫院仍找不到病床,小孩不幸離世;有醫院因院內感染而暫時關閉或暫停門診;也有醫院有逾百名護理人員罷工,遭醫院解僱。

雅加達郵報( Jakarta Post)近日報導,發生在東部摩鹿加省(Maluku)首府安汶(Ambon)的一起悲劇。一名父親20日帶患有再生不良性貧血症的4歲兒子就醫,連續4家醫院都因不同理由而沒有收治,隔天要再帶到第5家醫院時,這名孩童卻不幸在途中過世。

報導說,第一家醫院告訴這名父親,醫院沒有武漢肺炎的病毒試劑,要他帶小孩到其他地方篩檢後再來;第2家醫院因故關門;第3家醫院有武漢肺炎患者病逝,正在消毒而拒收病患;第4家因25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而關閉2週。

印尼近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持續激增,21日單日新增973例,創下紀錄,總確診病例至昨天達2萬796例,其中5057人已康復,1326人不治,1萬4413人仍在治療中;此外,各醫院通報的疑似患者達5萬8175人。

武漢肺炎患者激增,醫院不堪負荷,也影響到對非武漢肺炎患者的治療。

CNN Indonesia 昨天報導,雅加達近郊德博市的區域綜合醫院(RSUD Kota Depok)因新增15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自昨天起,非武漢肺炎患者的門診暫停2週。在3週前,這間醫院因已有9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

印尼自3月初通報武漢肺炎確診,至今已有數百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政府官員日前表示,有38名醫生、17名護士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

在印尼的確診病例中,以雅加達的6400例(約30%最多,其次是東爪哇省(East Java)的3129例(約15%)。21日新增的973例中,有502例在東爪哇。

JawaPos.com今天報導,印尼全國醫院聯合會(Persi)東爪哇分會會長阿儂多(Dodo Anondo)指出,包括在泗水(Surabaya)的愛爾朗加大學附設傳染病專門醫院(RSKI Universitas Airlangga)等許多醫院都增加病床,但仍都已滿載;如果情況持續,很多醫護人員都可能成為病患,「他們工作負荷太大」。

位於泗水的胡薩達醫院(Husada Utama Hospital)醫師迪地(Didi Dewanto)告訴JawaPos.com,醫院收治188名患者,其中170名是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其中32名是重症患者,其餘仍在等篩檢結果,醫院的專屬隔離病房已經滿了。

南蘇門答臘省(South Sumatra)首府巨港(Palembang)的奧岡區域公立醫院(RSUD Ogan Ilir),近期有109名護士等醫院工作人員因醫院沒有提供足夠防護等因素連續罷工5天,日前遭院方解僱,爭議至今還沒落幕。

點滴網(Detik)等媒體日前報導,包括護士、婦產科助理人員、救護車司機等奧岡區域公立醫院的109名工作人員15日起連續罷工5天,20日遭到解僱。

發起罷工的護理人員指出,他們都是契約員工,沒有照顧武漢肺炎患者的相關經驗和訓練、醫院也沒有提供適當防護設備,卻被要求照顧武漢肺炎患者。奧岡區域公立醫院則指控他們因害怕被感染,而拒絕照顧武漢肺炎患者。

羅盤報(Kompas)今天報導,印尼護士協會(PPNI)已經介入調查。

印尼政府20日召開的疫情例行簡報,有記者問到患者遇到一床難求的狀況,印尼政府疫情防疫小組專家團主席威古(Wiku Adisasmito)當時指出,「醫院的容量還足夠照顧武漢肺炎患者」。他舉例,這週雅加達的病床占有率是45.3%、西爪哇省(West Java)是28.9%、西蘇門答臘省(West Sumatra)是41.1%(編輯:陳惠珍)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