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防疫再鬆綁 公車捷運及公共場所不強制戴口罩

2023/6/12 17:39(6/12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由於印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得到控制,當地政府9日已全面取消強制戴口罩,但雅加達街頭仍有人戴著口罩。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6月12日
由於印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得到控制,當地政府9日已全面取消強制戴口罩,但雅加達街頭仍有人戴著口罩。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6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12日專電)印尼政府日前表示,隨著世界各國和印尼的疫情獲得控制,防疫措施將再度放寬,包括室內及戶外空間、捷運、公車及飛機等密閉場所都不再強制規定戴口罩。

印尼防疫小組專家團主席威古(Wiku Adisasmito)9日表示,印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得到控制,且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已經宣布COVID-19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威古9日透過聲明表示:「為了積極促進印尼經濟復甦,以及將COVID-19降為地方流行病,防疫小組已放寬許多防疫措施,其中對國內和國際旅行、大型活動及公共設施都不再強制規定戴口罩。」

不過,威古也呼籲民眾持續做好防疫工作,而這將是個人責任。他並鼓勵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特別是老年人及慢性疾病患者等身體較為虛弱的民眾,應該接種額外的COVID-19加強針。

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流行病學家潘度(Pandu Riono)支持政府解除所有防疫措施。他向中央社表示,現在所有的防疫措施都只是建議,並無強制性。

他說:「我支持取消防疫措施,因為當所有人都有免疫力時,COVID-19已不再具有威脅性。」

潘度補充,他個人仍會在公共場所或在街上戴著口罩,但這不是為了防止感染COVID-19,而是因為空氣污染。

印尼流行病學專家布迪曼(Dicky Budiman)也同意政府取消口罩令,但他指出,COVID-19的威脅仍在,不過不是致人死亡,而是若感染會嚴重影響確診者的生活品質,反覆感染也會損壞器官。

「雅加達郵報」指出,有74.5%的印尼民眾已完成接種2劑COVID-19疫苗,37.9%的人已接種1劑加強針,1.7%的人接種第2劑加強針。截至2023年1月,已有高達99%的印尼人對COVID-19產生免疫力。(編輯:陳惠珍)112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福:COVID-19感染次數越多 後遺症風險越高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