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觀光 約旦古城彼特拉淪鬼城

2020/6/14 14:52(6/17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旦彼特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境內雄偉古城彼特拉(Petra)在沙漠中矗立兩千多年,往年此時,城內鑿入瑰紅岩壁中的神殿通常遊客絡繹不絕,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整座古城一片冷清死寂,宛如鬼城。

法新社報導,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約旦當局實施封鎖措施,最後一批觀光客於3月16日出境後,約旦隔天旋即對外關閉邊界。

在這座考古遺址擔任警衛10年、42歲的希拉拉特(Nayef Hilalat)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此地如此空蕩。以往這裡都會有數千名觀光客。」

他感歎道:「往年此時,這裡都會充滿嘈雜的人聲,如今只能聽見鳥鳴。」

彼特拉曾為遊牧民族納巴泰阿拉伯人(Nabataean Arab)的都城,歷史至少可追溯到公元前200年。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彼特拉1985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

隨著時間流逝,彼特拉已經成為約旦和整個地區的觀光勝地。

城內壯觀的卡茲尼神殿(Al-Khazneh,或寶藏殿)和其令人歎為觀止的砂岩立面,是彼特拉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也是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1989年電影「聖戰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取景地點。

但如今,長逾1公里、陡峭蜿蜒直通卡茲尼神殿的西克峽谷(Siq)卻渺無人跡。過去此地通常擠滿徒步、騎著驢子或搭乘馬車的觀光客。

這座北臨死海,南瀕紅海、坐落深谷中的遺址,如今猶如一座鬼城,約200名導遊和1500名馬匹和驢子飼主也跟著失業。

在當地擔任導遊逾30年、育有6名子女的55歲男子納瓦夫雷(Naim Nawafleh)說:「這真是一場災難。過去觀光客人數會依據區域動盪情況而定,但如今卻連一個觀光客也沒有,這是前所未有的事。」(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