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長矢言與印太夥伴並肩抗中共 維持對台承諾

2020/6/16 12:49(6/16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投書新加坡媒體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中國共產黨的挑戰下,美國致力與區域盟國及夥伴建立緊密的安全關係,並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

這篇今天刊登於「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網站的文章題為「美國與夥伴們並肩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艾斯培寫道,自國防部去年發布「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以來,已在整備、加強夥伴關係及促進區域網路化這3大支柱上有了長足進步,但還有未盡之處。

首先,在整備方面,以武力現代化投資及加強威懾力為優先,在發展極音速武器、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的同時,也投資潛艦、B-21匿蹤轟炸機、P-8海上巡邏機、無人水下暨水面載具、遠程精確火力及新型巡防艦等能在印太海域發揮大用的平台。

此外,美國藉由發展新的21世紀聯合作戰準則,實施分散式海上行動及遠征前進基地作戰任務(EABO)等新概念,將戰鬥方式現代化,「這些努力能讓美軍為未來衝突做好準備,我們不希望發生,但必須為勝仗做準備」。

其次,美軍持續透過安全合作、資訊共享及演習,與印太區域盟友及夥伴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包括與日本在太空、網路、飛彈防衛及先進科技領域的合作。

此外,還包括與南韓共同努力達致最終及徹底驗證的北韓非核化,以及朝鮮半島的長久和平;也包括美國與印度之間強大的國防貿易及資訊共享;還有與紐西蘭、泰國及菲律賓的合作,以及與澳洲共同發展國防能量、情報合作、緊密的政策調整。

艾斯培還說,美國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同時加強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國的重要防衛夥伴關係,並與東帝汶、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東加等太平洋島國培養堅實關係。

最後,有關促進區域網路化,美國鼓勵印太國家擴大自身在亞洲內部的安全關係,在共同原則上加強志同道合的夥伴網路,印度與越南及印尼的能力建構就是一例,美國與東協擴大海事合作也是如此。

他說,為支持戰略3大支柱,美國政府期待與國會合作,成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把投資視為優先要務,維持可信賴的威懾力,展現整個政府對印太地區的持久承諾。

艾斯培提到:「沒有誰比印太地區鄰國更熟悉中國共產黨惡意活動的悠久歷史,當美國與印太盟友及夥伴努力維護自由開放的全球體系,中國卻試圖加以削弱並重塑,悖於我們共有的價值及利益。」

他說,中共透過海軍、海警及海上民兵危害東海及南海穩定,包括試圖破壞日本對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的治理、干擾馬來西亞及越南的石油及天然氣發展、派遣護漁隊到東南亞國家主張的專屬經濟海域,以及直接違反中國在國際法下所做的承諾,把所占用地軍事化。

艾斯培表示,美國與所有印太地區的大小夥伴及盟友站在一起,並且保持警惕,對抗中共蠶食其他國家主權、破壞國際規範及準則的作為。(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