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區國安法通過 東京:可能影響習近平訪日

2020/6/30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共同社中文網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表示,「港區國安法」的通過,將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計畫產生重大影響。

據報導,河野太郎在記者會表示:「(港區國安法通過)如果是事實,不得不說這也將對國家主席習近平作為國賓訪日相關事宜產生重大影響。」

多家港媒引述消息指出,13屆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上午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記者會被詢及此事時表示,通過港區國安法令人遺憾,此舉損害「一國兩制」的公信力。

菅義偉並說,日本政府將繼續與有關國家合作,妥善處理這個問題。

習近平原本定於今年春天訪日,卻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推遲。

有媒體稍早前報導,習近平可能改於今年秋天訪問日本,但香港01今天說,近日在港區國安法爭議的影響下,加上日方不滿北京持續派出船隻在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附近航行,日本國內政壇反對習近平訪日聲音漸升溫。

對此,菅義偉今天表示,至少目前並未再具體安排有關習近平訪日的行程。

日本「讀賣新聞」28日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一旦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日本政府將向中方表達「遺憾」。

報導說,日本政府在直接關乎國家利益情況時多半使用「遺憾」,但對港區國安法這樣的外國政策使用「遺憾」一詞則屬罕見。(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