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南海軍演 美軍雙航艦同地演練叫陣

2020/7/4 11:04(7/4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中國於南海軍演之際,美國媒體報導,美軍也派2艘航艦前往南海,進行包括高強度艦載機起降的演練,傳達一個針對性的訊息-美方不樂見中方在區域內的軍事擴張。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海事局6月27日宣布,自7月1日起在西沙群島海域展開為期5天的軍事訓練;美國五角大廈2日傍晚罕見發出聲明表達關切。

「華爾街日報」披露,航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與尼米茲號(USS Nimitz)也將於4日起舉行美國海軍近年在南海最大規模的演習。當前正值美中之間因貿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與北京訂頒港區國安法而緊張升溫。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維科夫(George M. Wikoff)受訪時說:「演習是為向夥伴與盟國傳達明確信號,即我們堅守對區域安全與穩定的承諾。」

由2艘航艦與4艘其他作戰艦艇進行的演習,內容包括全天候飛行,測試艦載機群的打擊能力。

維科夫說:「我們會執行高節奏的演練,模擬更高端的戰力,強度會比通常在較短期程的演習更強。我們會全天候起降,24小時內飛幾百架次。」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中同時在同一地區舉行重大軍演很罕見,由雷根號與尼米茲號2艘航艦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習,將是美軍自2014年以來首度在南海舉行雙航艦演習。

維科夫不願具體指出雙航艦在南海演習的確切位置,只說美軍的演習並非針對中方軍演,但北京展現軍事崛起自信,讓美國海軍有理由在南海保持存在感。

盟邦已加入美國海軍近期在南海的部分演習,包括澳洲海軍4月與美軍實彈演習,日本海上自衛隊6月也與美軍聯合機動訓練。(譯者:陳亦偉/核稿:曾依璇)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