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日領袖虛擬會議 提及台灣成為WHA觀察員重要性

2020/7/10 0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9日綜合外電報導)雪梨晨驅報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天下午的一場虛擬會議上,提到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的重要性。

在這場虛擬會議中,這兩位領導人還痛批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在東海和南海的「脅迫和單方面行動」,並重申澳洲和美國、日本及印度之間「四方安全對話」(QUAD)聯盟的重要性。

武漢肺炎危機期間,中國一直加強對南海的控制,包括擊沉一艘越南漁船並在有爭議的島嶼上建立「行政區」。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表示,這場會議的宣讀聲明並未把矛頭指向北京,但指出莫里森和安倍「對南海近來的負面事態發展表達嚴重關切」。

儘管澳洲、日本和美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今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但未能贏得足夠國家的支持。莫里森和安倍在會議上「承認台灣以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重要性」。

這兩人也表示欣見日本,澳洲、印度和美國去年9月舉行的重要安全會談,這項對話正式鞏固「四方安全對話」聯盟。

儘管中國對此一組織的成立表示不安,不過莫里森和安倍對「四方安全對話」成員間的雙邊接觸加深表示歡迎。(譯者:徐崇哲)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