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削弱港元釘住美元匯率機制 傳美國已排除

2020/7/14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強行通過港區國安法,外傳美國可能削弱港元釘住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不過,熟悉內情人士今天說,美國總統川普高層顧問已排除這項考量,因此舉未獲足夠支持。

中共強行通過港區國安法,美國因此揚言撤銷香港根據美國法律享有的特殊待遇,實行了36年的港元聯繫匯率制度是否有變,令投資人感到不安。

香港1983年10月17日開始實施聯繫匯率制度,將港元與美元掛鉤,保證港元兌美元匯率保持在7.75至7.85港元的區間內。香港金融管理局會在區間兩端買進或賣出港元,以維持匯率穩定停留在該區間。

稍早有其他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的高層顧問考慮削弱港幣釘住美元的匯率機制,回擊北京當局實施港區國安法。

路透社今天引述彭博報導,根據熟悉內情人士表示,目前美方已經放棄此一想法,因為未能獲得足夠支持,也擔心到頭來反而傷害到美國自己。

美中最近關係緊張,對於多項議題勢如水火。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港區國安法及新疆維吾爾人所受待遇等議題上,都對中國十分不滿。(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