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與正炸兩韓聯絡辦公室挨告 南韓檢方展開調查

2020/7/16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6月下令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南韓一名律師據此控告她涉嫌使用炸藥毀損南韓公共財產;南韓檢方今天表示已就此案對金與正展開史無前例的調查。

法新社報導,此舉可能會觸怒擁有核武的北韓。北韓近幾個月一再譴責南韓,甚至直接對南韓總統文在寅人身攻擊。

律師李炅在(Lee Kyung-jae)8日具狀控告金與正及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Park Jong Chon)毀損南韓公共財產,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檢方已受理此案並展開調查。

身兼哥哥金正恩親信之一的金與正6月公開表示,位於兩韓邊境、「毫無用處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很快就會完全崩塌,平壤當局在幾天後果真炸毀聯絡辦公室。

李炅在於訴狀中主張,現已遭毀壞的聯絡辦公室雖位於北韓境內,但是由南韓政府出資修復的南韓資產;金與正「利用爆裂物摧毀」南韓「為公眾利益服務的類似外交使館建築」。

他強調,根據南韓刑法,利用爆裂物破壞財產或擾亂治安,可處死刑或7年以上徒刑。

雖然南韓政府在實際上幾乎不可能對金與正或朴正天開罰,但李炅在告訴韓聯社,他希望藉此「讓北韓人民知道他們領導人的偽善」。

南韓法院上週也做出一項判決,要求金正恩賠償在韓戰期間被北韓抓走、關押數十年的戰囚,可能成為南北分裂的朝鮮半島上一項影響深遠的法律判例。

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會面,討論北韓實施非核化以交換美國制裁鬆綁的問題,談判破裂後,兩韓關係也因此趨於緊張;北韓炸毀聯絡辦公室前,曾就脫北者利用氣球或瓶中信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對南韓發表一連串尖刻的譴責。(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