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邊境緊張 印度向美購反潛巡邏機和無人機

2020/7/25 17:36(7/2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在印度與中國部隊於拉達克東部持續對峙下,印度已向美要求增購另外6架P-8I海神式巡邏機,審查採購6架Predator-B無人機計畫,用於印度洋和中印邊境的巡邏與防衛。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未具名的印度國防部官員透露,印度政府已經按照美國五角大廈的外國軍售程序,向美國發出購買另外6架海神式(Poseidon-8I)巡邏機的要價需求書,在美國國會批准後,雙方預計明年年初可簽約,採購金額約18億美元。

印度已於2009年向美國採購8架P-8I海神式巡邏機,由於此款巡邏機讓印度在印度洋多次監控到中國軍艦的活動,印度又於2016年再向美增購4架,預計從今年12月開始交付。

印度現在向美國提出採購另外6架P-8I,將使印度的P-8I機隊總數達到18架,成為全球僅次於美國擁有P-8I數量最多的國家。

印度先前已耗資1.55億美元向美採購空射魚叉(AGM-84L)反艦飛彈和MK54輕型魚雷,配備P-8I海神式反潛巡邏機,讓印度在印度洋具備完整的反艦與反潛能力。

此外,因應印度與中國在長達3488公里邊境不斷發生衝突與對峙,及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初起在拉達克東部對峙迄今無法緩解,印度軍方已在審查向美國緊急採購6架掠奪者B(Predator-B)遠程無人機的計畫。

美國已於2017年6月批准出售22架Predator-B無人機,印度則於去年籌劃向美國採購30架Predator-B無人機,平均分配給陸、海、空三軍使用;但由於採購金額高達35億美元,交易成本高昂,因而延遲了雙方採購合約的簽訂。

但在中印邊境局勢緊張下,印度國防部官員指出,採購30架Predator-B無人機的原先計畫需要更多時間,但現在軍方正考慮以快速採購管道先採購籌劃30架中的6架,以先平均分配給三軍使用。

由於Predator-B無人機可攜帶空對地飛彈和智慧炸彈,把原本只有巡邏、偵查功能的無人機提升為攻擊武器平台,專家認為,印度一旦取得掠奪者B無人機,將讓印度的部隊實力有重大的提升作用。(編輯:高照芬)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