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台灣料理店凱莎琳 經營34年疫情中歇業

2020/8/13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出身的國場清玉在日本沖繩市經營餐廳「台灣料理凱莎琳」34年,因疫情在8月歇業;為了常客健康著想,國場選擇保密,歇業前一天才貼出告示,避免客人擠在店裡提高染疫風險。

琉球新報報導,被稱為「凱莎琳」的國場清玉,把沖繩市當作她的「第二故鄉」。她約在35年前搬到沖繩縣,為了做生意在縣內四處搬家,最後被洋溢著異國風情的沖繩市深深吸引,認為「這裡就是我的家」,決定落腳在沖繩市開店。

國場清玉租下一間4坪大的店面,原本經營飾品,卻因為做來招待客人的料理獲得好評,不知不覺間成為台灣料理專門店,店面也逐漸擴張到35坪。

國場清玉一個人獨自打理著「台灣料理凱莎琳」餐廳,營業了34年,原本預定在今年10月結束營業,但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被要求營業自肅(自主克制營業時間),而提早了時程。

國場清玉說,雖然是個苦澀的決定,但能夠在自己健康的時候結束店面,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台灣料理凱莎琳」8月10日歇業,卻前一天8月9日才貼出結束營業的告示,原因是要避免常客得知後,趕在歇業前衝來店裡,造成店面擁擠,而增加了傳染風險。

國場清玉以常客們的健康為第一考量,選擇保密,她苦笑說「已做好被常客們罵的覺悟了」。

8月10日結束營業當天,聽聞消息的常客們接二連三地來到店裡;今年72歲、10年以上的常客照屋正子大讚國場清玉是人品好又值得尊敬的人,多年來真的辛苦了。

國場清玉說,對於周遭常年來支持她的人,心中充滿了感謝,未來想要向大家報恩;在結束店面後,也想要做一些新挑戰。(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