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地中海緊張升溫 土耳其:若遭攻擊將報復

2020/8/14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日內瓦/伊斯坦堡14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與土耳其近日在東地中海因能源探勘問題起摩擦,土耳其今天表示,若探勘船在該地區遭受攻擊,將採取報復行動。

路透社報導,這兩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間關於地中海天然氣及原油探勘議題的爭議升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警告,若他們在東地中海的探勘船「歐魯奇芮斯號」(Oruc Reis)遭受任何攻擊,將採取報復行動。

土耳其與希臘因在地中海地區對碳氫化合物資源的權利主張重疊,產生嚴重分歧,安卡拉當局10日在地中海爭議性地區進行探勘活動,使緊張局勢升溫。

艾爾段昨天警告,若歐魯奇芮斯號遭攻擊,將帶來「高額代價」,並暗示土耳其已準備好實踐他們的警告。

艾爾段今天結束在伊斯坦堡的禱告後對記者表示,軍艦凱莫爾芮斯號(Kemal Reis)護送歐魯奇芮斯號,並在昨天遭受希臘船隻攻擊時「給予必要回應」。

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今天表示,希臘與土耳其之間的緊張情勢升溫「令人憂心」,呼籲雙方透過直接對話解決海事糾紛。

「重要的是避免情勢惡化」,塞柏特說,德國政府也注意到法國決定加強在地中海駐軍的決定。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也譴責法國在東地中海地區及中東的行為「像個惡霸」。

卡夫索格魯出訪瑞士時表示:「法國尤其該避免會激化緊張局勢的行動。他們的惡霸行為不會到哪都暢行無阻,包括利比亞、敘利亞東北部、伊拉克或地中海地區。」(譯者:廖禹揚/核稿:劉淑琴)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