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雪梨辦事處線上座談 推台澳企業進軍亞洲市場

2020/8/20 12:10(8/20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20日專電)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財政廳19日舉行台灣市場商機線上座談會。駐雪梨辦事處處長范惠君指出,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有利台灣和澳洲企業攜手拓展亞洲市場。

范惠君向中央社表示,為推動台灣市場商機,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新南威爾斯州(NSW)財政廳於昨天舉行線上座談會。

線上座談由新州產業廳貿易暨投資部主任馬基(Peter Mackey)主持,除了邀請范惠君出席致詞之外,其他應邀發言的政商界代表還包括,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Weatherzone公司創辦人哈帝(Mark Hardy)、澳洲量子新創公司(Quantum Brilliance)創辦人Mark Luo,以及澳台工商委員會(ATBC)執行長段菁梅等。

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線上座談會吸引60多名來自澳洲政、商界領袖和代表參加,並針對台灣市場商機發表看法。

范惠君致詞時表示,在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而台灣的近期經濟表現,更是榮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就長期而言,受到疫情影響所及,地緣政治的變化連帶國際產業鏈正面臨重組,世界各國應該要趁此機會,重新審視經貿戰略及風險分散的必要性。

范惠君強調,台灣經濟的季節因素和產業結構可與澳洲企業互補和創造綜效價值;她呼籲,在新南向政策基礎上,台灣和澳洲企業可攜手開拓亞洲市場,共創雙贏。

葉明水指出,台灣和澳洲在多年來一直是重要經貿夥伴,而今年更簽訂雙邊有機同等性協議。

葉明水表示,他樂見雙方在既有的貿易基礎下持續深化合作,例如外貿協會整合上下游產業鏈資源成立國家防疫館、台灣資通訊科技,以及綠能產業等相關領域,均可作為台灣和澳洲合作的面向。

對於台灣和澳洲的經貿發展前景,哈帝、Mark Luo與段菁梅均持樂觀態度;他們還提到,在澳洲有意開拓台灣市場的業者,可與駐雪梨辦事處、雪梨台灣貿易中心及ATBC等機構聯繫洽詢。(編輯:王永志)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