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自民黨主席選舉14日揭曉 菅義偉可望勝出

2020/9/14 10:26(9/14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日本首相、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安倍晉三8月底宣布請辭,自民黨黨魁選舉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等3人參選,今天舉行投開票,預估菅義偉可望獲勝。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將選出安倍接班人的自民黨總裁(主席)選舉有菅義偉、自民黨政調會會長岸田文雄和自民黨前幹事長(秘書長)石破茂共3人參選。

今天下午2時(台灣時間1時)起,自民黨在東京一家大飯店舉行兩院議員總會(眾參議院議員大會),國會議員票有394票、47個都道府縣各3票(地方票共141票),總計535票進行投開票。

NHK預估選情,在國會議員票方面,菅獲得自民黨內的細田派、麻生派、二階怕、石原派所屬的幾乎全數議員以及竹下派所屬的多數議員支持。此外,谷垣集團、無派閥(不隸屬任何派閥)的議員大多也支持菅,菅可望拿到國會議員票的7成以上。

岸田的選情,除了岸田率領的岸田派之外,谷垣集團及無派閥的議員有一部分會支持岸田。

石破的選情,除了石破率領的石破派之外,無派閥議員、竹下派、谷垣集團的議員當中有一部分會支持石破。

在地方票方面,菅可望拿到北海道、東京、沖繩各被分配到的3票,估計141票當中,菅至少可拿52票。

石破除了出身地鳥取縣的3票之外,預估至少可拿到27票。

岸田除了出身地廣島縣的3票之外,預估穩拿的約8票。

因此國會議員票與地方票總共535票當中,菅可望拿到過半的票數,可能成為自民黨的新總裁(主席)。菅若當上自民黨總裁,將立刻進行自民黨幹事長(秘書長)、總務會長等黨內高層人事布局,15日正式決定。

16日臨時國會召開,眾參議院的院會上,將舉行總理大臣(首相)指名選舉,預計自民黨新總裁將被指名為總理大臣,就任為第99代總理大臣(第99任首相)。(編輯:馮昭)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