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信心滿滿 參院選前可順利通過大法官任命案

2020/9/28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聯邦參議院在總統大選前將順利通過他提名保守派聯邦法院法官巴瑞特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案。在野民主黨激烈反對川普藉此讓最高法院立場更為右傾。

川普提名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補實自由派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過世後的遺缺。巴瑞特的宗教立場廣受保守派支持,她接任終身職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後,可能影響美國一些黨派對立最嚴重的議題,例如擁槍權、墮胎以及健保等。

距離11月3日總統大選只剩幾週的時間,川普仍決定推動巴瑞特任命案過關,激起民主黨不滿。民調顯示,爭取連任的川普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民主黨主張應由勝選者決定大法官人選。

川普昨天宣布提名巴瑞特後,拜登隨即表示:「在美國人民選出他們的下任總統和下屆國會之前,參議院不應對此空缺有所行動。」

但川普今天接受「福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訪問時說:「我認為在選舉前可以順利搞定這件事。」

目前共和黨在聯邦參議院100席占53席,除非發生重大意外,不然巴瑞特任命案篤定能過關。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宣布,將在「今年」進行表決。(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